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19-04-30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及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等一同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章顺来在会议结束时要求:要迅速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讲话精神,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加深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