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19-04-10

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成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章顺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杨卫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办好思政课动力、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等三个方面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郑伟先后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工作,作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期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

章顺来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思想,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在贯彻“六个要”、知行合一、教书育人上下功夫,把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落实到实践中去;二是要进一步构建我校的思政大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办好思政课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政治责任,通过高站位谋划、宽视野推进、深层次融合,推动学校各类育人要素无缝对接与有效协同,深入持久地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大思政课改革、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力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新时代的要求、学生的现实需求,找准突破点,对标对本,制定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要加大思政课教师培养及引进力度,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要进一步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切实提升我校思政工作的“广度”“深度”“效度”和“信度”,形成合力育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会议最后,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通报了我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建好、用活、管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学习平台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