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故 礼献七一】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入党初心——人文外语系赴芜湖烈士纪念馆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来源:人文外语系 添加日期:2020-07-08

为加强党员干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和传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7月7日上午,人文外语系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芜湖烈士陵园,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在烈士事迹纪念馆,共同了解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建设时期的英烈事迹。馆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芜湖自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近百年中发生在芜湖地区内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响和推动本地区历史变革的重要人物,记录了芜湖人民百余年来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突出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芜湖人民为推翻反动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打败蒋家王朝、保卫世界和平,以及捍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历史过程的光辉典范。党员教师们边走边交流,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事迹中,深切缅怀曹渊、戴安澜、李家发等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家国情怀,深情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在烈士纪念馆出口大厅处,面向党旗,再一次高举右拳,回顾铮铮入党誓言,重拾入党初心,坚定使命再出发。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和心灵上都获得了一次洗礼,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也更加珍惜如今来自不易的生活,以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曹莉莉/文;符牛/图;朱吉玉/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