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而难忘的再会——记艺术设计系2020届毕业生返校

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0-07-06

  时光匆匆,永不停留。虽有疫情的烦扰,毕业的离别依然准时到来,2019年7月4日——20日,艺术设计系2020届全体毕业生陆续返校,他们对着彼此说:时光不老,青春不散。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返校之旅:

精心准备,珍惜重聚

  虽然因为疫情,无法如往年一样师生齐聚一堂,共叙毕业别离之情,今年的毕业生返校似乎注定会冷清不少。但是艺术设计系为毕业生返校做的准备却不打一丝折扣,而是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更加细致和周到。

  7月4日早晨,艺术设计系的辅导员们和担任返校工作服务志愿者的党员老师们早早的来到学校。辅导员老师们分散在各自的接待点,再一次清点毕业材料和名单,整理手中的材料。志愿者老师则在党总支的分派下,对各个接待、服务环节进行最后的清点和完善。艺术设计系三楼大厅,大幅的毕业留言墙、堆满食品和饮料的自助冷餐台、故事满满的照片墙展架,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只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归来不易,共叙离别

  数着日子完成了在线健康打卡和返校申请,再经过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周密的检查,怀着激动的心情,返校毕业生们“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再一次见到了老师们熟悉的面孔,还是一样的打着招呼,还是一样的反复叮嘱,似乎一如往昔每一次假期后的相见,但是彼此微笑中却难掩一丝别离的伤感。

  “本来以为只是简单的发毕业证,但是他们跟我说‘老师再见’后,我怎么这么难受呢?”完成一天的毕业返校工作后,一个初次担任辅导员的老师说。其实,难受的,又何止是辅导员老师。

最后一程 全心为你

  拿着毕业证和其他各种重要的文件,很多同学对搬宿舍产生了一丝忧虑。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帮同学们拉行李的车辆进不了校园,宿舍到大门的短短一段路程在沉重的行李面前看起来是那么的长。“孙老师,7号楼需要辆车,麻烦安排一下!”“好的,车子马上到!”“魏老师,你去一下4号楼”……类似这样的对话在艺术设计系党员教师群中不断的出现。为解决同学们最后一段路的行李搬运问题,艺术设计系的党员老师们开着私家车组成了志愿搬运队,不断往返于宿舍到校门之间。能够送同学们毕业前最后一程,对于老师们来说是一件最快乐的事。再见!希望能再次见到更加优秀的你们。

  奋进吧!2020届艺术设计系的毕业生们!让母校目送你们满载三年的收获,满怀信心地创造人生新的辉煌。

(孙湛/文;练艺/图;魏力/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