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王炜参加艺术设计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来源:艺术设计系 添加日期:2020-07-02

近日,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艺术设计系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魏力主持,系副主任吴昊及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到会指导。

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党内监督的作用,艺术系党总支在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之前,在全系教职工范围内展开对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征集,充分调查基层情况,以便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魏力代表艺术系党政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按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要求作对照检查,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根据系部的工作实际对标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与工作方向。

随后,魏力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总支委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自身的实际工作、思想状态等进行深度自省,追根溯源,找到短板,每位总支委员实事求是地指出成员的缺点与不足,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红红脸”“照镜子”,使大家认真反思自己在思想和实践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获得“大提升”,从而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

王炜在会议中充分肯定了艺术系党总支在会前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对这场会议的实际效果给予认可。同时,他也给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领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背景,紧扣主题进行对标反思,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二是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以每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经常“回头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在党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