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为芜湖江北片区规上企业党政负责同志作涉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7月15日下午,中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委员会、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分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北园区发展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喜迎二十大•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讲座活动在安徽省江北华衍水务有限公司江北水质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作为法律专家受邀作涉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周平老师以“新时代条件下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为主题,从企业管理人员应坚守法律底线、企业管理人员应树立法律信仰、企业管理人员应了解法律知识、企业管理人员应学会法律思维、企业管理人员应预防法律风险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强调新时代条件下企业管理人员在企业管理过程中要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分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北园区发展局相关领导和江北片区规上企业行政负责同志和党组织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聆听。通过本次主题讲座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融合了“党建引领+法治文化”,推动了我市江北片区法治民企建设。

(周平/文;周平/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