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文化 巾帼在行动——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实践育人活动

为精准实施实践育人,助推“三全育人”改革,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法学教师洪媛以及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江王百慧应邀为芜湖市镜湖区浴牛塘社区开展“建设法治芜湖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洪媛老师以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的特殊权益开篇,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进行解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女性的合法权益,同时普及了女性遭遇家暴时该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针对个别案例,向在场观众提问,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江王百慧也参与到此次讨论中,并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在场女性的法律维权意识,引导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校与浴牛塘社区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我校法律专业师生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治理、积极为法治芜湖建设做贡献的职业情操。同时,洪媛老师指导专业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充分彰显我校实践育人的特色,展现了文化与法律学院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为打造“人文商贸”不断努力的决心。

(洪媛/文;洪媛/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