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走进湾沚新区宣讲《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12月25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作为芜湖市民法典宣讲员,应芜湖市湾沚区政协邀请,给该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及党外人士作了题为《打造幸福人生从学习贯彻<民法典>开始》专题讲座。

周平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大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编与每个人一生的关系,强调一个人一生尊崇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另为了预防和减少“两节”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周平老师在宣讲《民法典》基础上,还作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微型讲座,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政务处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宣讲结束时,全体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周平老师的感谢。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五年来,我校法学教师潜心法学教学培养高职法律专业人才同时,积极走出校园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开展普法专题讲座上百次,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通过不同形式传播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