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相助,以邻相依”——我校洪媛老师应邀参加芜湖传媒集团首届社区邻里节普法宣讲活动

2020年11月8日下午,芜湖传媒集团首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在新里·伊顿公馆社区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芜湖传媒集团主办,由大江义工队协办。洪媛老师作为我校普法讲师团成员,应芜湖市镜湖区司法局邀参加此次社区邻里节“大江义工队服务到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当日,社区邻里节活动丰富多彩,法律咨询、文艺表演、家庭医生义诊、芜湖协诚医院义诊、抽奖活动……而普法活动作为义工队服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正因为普法的持之以恒与恪守初心,更是深受居民期待。现场,洪媛老师为前来的社区居民进行了热心详细的咨询,同时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民法典》的解读与宣传。一人、一桌、一椅、一份《民法典》宣传手册,看似简简单单,但正是这一次又一次兢兢业业乐此不疲的普法宣讲、服务咨询,才让“法”的理念走入社区,走入人心,才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以法相助,以邻相依”,我校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专业设置和专业技能的培育方面独树一帜,法律事务专业为司法机关输送了大量的司法辅助人才。社区普法是肩头义不容辞的责任。洪媛律师作为社区法律顾问,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普法活动,这是居民能切切实实感受得到的服务。

(李相燕、洪媛/文;李相燕/图;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