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文化研究所举办“徽商老字号与家族传承的启迪”专题讲座

2月17日下午,徽商文化研究所邀请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唤明教授来校作了一场题为徽商老字号与家族传承的启迪的精彩讲座。徽商文化研究所部分成员和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徽商文研究中心主任王锦坤主持。

王唤明将整个讲座划为老字号家族传承两大部分,以中华老字号为切入点,列举张小泉、胡玉美和同庆楼等徽商老字号,指出徽商老字号品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经济建设和世界影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徽商老字号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家族传承方面,王唤明把家族传承的模式、前提、核心、基础和背后这些基因密码,以讲述经典徽商故事当下故事与大学生创业故事的方式展现给大家,将故事里的徽商文化拉入现实,拉进我们的生活中,在故事中体会,在经验里收获。

王教授以其独特的视角开阔的眼界丰富的案例、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诠释了徽商文化的传统与时代精神,将徽商精神教育融入大学生的教育中,让徽商锲而不舍、诚实守信、义利并举、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开拓创新等精神内涵得以弘扬和传承,讲座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掌声中结束。

(左园园/文孙科/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