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准文法人,你所关心的招生问答都在这里!


@准文法人和家长朋友们

一、文法学院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是怎样的?

文法学院前身是人文外语系,始建于1997年,是学校老牌学院之一。学院教师100%拥有硕士及其以上学位,其中7%拥有博士及其以上学位,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

二、文法学院有哪些特色专业?

文法学院现有现代文秘、法律事务网络新闻与传播三个专业,在校生600余人。现代文秘专业是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位列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单位,旨在培养人文素养深厚、综合能力突出的职业人才。法学是省级特色专业,注重培养法律理论素养和法律职业能力,拥有10位双师型教师、兼职律师,16位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资深法律专家担任客座教授。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是基于移动互联、媒介融合、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而设置,是我校2021重点开设的特色新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从事新媒体采编运营推广工作岗位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文法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现代文秘专业就业方向为现代中小企业单位的办公室管理、人事管理、档案管理、公关宣传、文字速录等一线工作岗位。法学专业就业方向为书记员、法官助理、律师助理、社区服务工作者等司法辅助岗位及人事专员、合同专员等企业法务岗位。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生可以就业于各类新闻传媒机构,也可以从事信息时代背景下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宣传、网络编辑、新媒体运营、新闻采写、摄影摄像、营销策划、网页设计等工作。

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超过91%。

四、进入文法学院学习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学历?

“学风好”一直是我院的品牌口碑。学生可通过自考本科及国家专升本考试获得本科学历。近三年来,190名学生被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淮北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蚌埠学院、滁州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高达67.8%

五、文法学院有哪些实训基地?

文法学院拥有文秘情景演示实训室、秘书办公演示实训室、文昌秘书事务所、模拟法庭等一批校内实训基地;拥有芜湖奇瑞卓瑞地产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芜湖迈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创汇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等多家企业单位实训基地,并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镜湖区人民法院、弋江区人民法院、弋江区司法局等政府机关建立实训基地。

六、文法学院有哪些特色活动及精品社团?

文法学院着力打造“晨读经典、暮习书法”、“经典诗文诵读”、“宪法宣传周”、秘书节等活动品牌;积极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普通话宣传周等志愿服务活动;拥有法学会、速录协会、石如书法协会、谦心国学社、殊谨汉服社、紫藤文学社等精品社团。

当然,这仅仅是我们文法学院旗下的社团,在全校,还有排球协会、篮球协会等众多精品社团哦~~~

七、文法学院针对新生开展哪些特色活动?

新生除了可以参加军训等学校新生系列活动,学院每年还会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新生入学活动,新生杯篮球赛、羽毛球赛、排球赛、迎新晚会等文体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院、成长发展。

以文化人   学法于心   文法学院等你来!

还有彩蛋哦……

除了文法,还想再了解了解学校?

戳这里    戳这里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s://www.abc.edu.cn/zhaoshengxx/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分类招生 信息专栏

https://www.abc.edu.cn/zhaoshengxx/xwb/1518.html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普通招生 信息专栏

https://www.abc.edu.cn/zhaoshengxx/xwb/1517.html

安商映像

https://www.abc.edu.cn/xxy/6/7.html


如果如果  你还有其他疑问

call我们

学院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553——59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