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文化与法律学院成立于2020年8月,是在学校“双高”建设背景下根据专业群建设需要成立的二级学院,其前身为“人文外语系”

学院现有文秘、法学2个专业教研室和人文素养1个公共课程教研室,有现代文秘、法律事务、网络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现代文秘专业为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法律事务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网络新闻与传播2021年9月新设专业,现有在校生931人。

现有校内专兼任教师37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4(其中教授2人,高级职称占比37.8 %;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4人,占比91.9%;博士6(含在读博士3),占比16.2%;另有来自企事业单位一线岗位的外聘教师30人。绝大部分教师拥有企业工作或者实践的经历。全体专业课教师每年以短期实践或长期兼职的方式近距离了解行业一线,并同教学实践相结合。教学团队主持现代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任务项目(思政工作)等一大批教研、科研项目,“中国文化概论”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授课教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赛项团体一等奖、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比赛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镜湖区人民法院、弋江区人民法院、中创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弋达律师事务所、弋江区司法局芜湖市市场监督局、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佰泰科技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等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诸多毕业生已在业界成为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