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赴弋江区澛港街道办事处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开拓实习就业岗位,深化街校共建,助推人才培养,助力产教融合,4月3日,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文秘教研室主任童玉、专业教师周平、邓玉蓉等一行赴芜湖市弋江区澛港街道办事处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澛港街道党工委书记伍翔、副书记黄铁生、高校派出所所长王德武、网格中心主任汪德云,党群办主任田有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伍翔对文法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社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与我院深入合作,以搭建项目的形式,为不同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践的平台,希望他们可以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以及真正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黄铁生就学生社区实习岗位、实习指导形式、实习成果等内容进行交流,希望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有所学,有所得。

王锦坤从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希望与社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育人”“用才”共赢,同时感谢澛港街道对校地合作的大力支持。

会上,学院代表和社区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就法律事务专业、文秘专业、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参与社区的党建微创投项目,“澛幸福”品牌直播活动、“行走式党课”“宣传和防治电信诈骗”等实习实践项目提出初步建议及计划。

此前,文法学院与弋江区澛港街道办事处已签订社区治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调研,标志着文法学院与弋江区澛港街道进入更深一层合作的阶段,双方将在后续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助力广大学子提升专业素养,拓展应用型能力,促进我院学子高质量就业。

(邓玉蓉/文;邓玉蓉/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