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讲坛

赋能成长,蓄势前行。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月22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了第三期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讲坛,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汪注结合博士后论文创作就“学术大论文的资料收集与整理”进行主题分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汪注老师以“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挖掘新的研究课题”为切入点,结合个人的科研实践,翔实、细致地介绍了原始资料收集的意义、如何利用高校科研机构及网络平台抓取信息、获取资料以及如何利用软件工具、通过数据和表格梳理消化资料。最后,他以“认认真真看资料,扎扎实实做学问,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感慨向大家揭示学术创作的真谛。汪老师严谨的学术态度、扎实的学术功底、丰富的学术实践经验为老师们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文化与法律学院将以“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讲坛”活动为契机,通过系列讲座为全院教师搭建共同学习交流的专业平台,促进我院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升。

(邓玉蓉/文;王锦坤/图;陈辉/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