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赵宇峰在《人民法院报》刊发专业文章

6月17日,我院法学教师宇峰的文章《刑事司法文书说理的文化之维》在《人民法院报》刊载。《人民法院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主管,是全国唯一集中反映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大型报刊,是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及所有关心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人士的重要舆论阵地。

赵宇峰老师的文章系在《关于加强和规范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指导意见》出台背景下结合法学理论和实务案例研究出的新成果。文章着重分析了我国刑事司法文书文化说理的本土法治资源、功能定位以及价值追求等具体内容,对当下法律文化现象深具启示。

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及全面发展,鼓励和激发教师教研意识,提高论文撰写水平,助推教师站稳讲台,以教研反哺教学,真正做到教学科研双推进、双提升,赵宇峰老师深耕学术阵地笔耕不辍,这也是学校和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体现和证明。

(董梦晔/文;赵宇峰/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