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技能之帆,启梦想之旅——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校级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促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营造勤学苦练的良好学风,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文化与法律学院于5月28日顺利举办2021-2022学年校级技能大赛决赛。学院190余名选手参加了“法律职业能力”、“文秘速录职业技能”和“秘书综合职业技能”3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法律职业能力”赛项设置法律文书写作和庭审模拟两个比赛环节,强化法律人才职业素质和核心技能培养,以提高职业技能、促进就业为导向,提升我校法律专业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

“文秘速录职业技能”赛项比拼学生的速记速录技术水平,由文本录入创建和语音实时记录两个部分构成,旨在增强现代文秘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和实践操作能力。

“秘书综合职业技能”赛项分为秘书实务综合技能和口语表达能力两个环节,检验现代文秘学生文书处理及文案策划能力和口语表达水平,促进现代信息处理在日常办文办会工作中的应用。

5月中旬以来,学院认真做好大赛组织动员、训练指导、初赛选拔等工作,对设备保障、赛场秩序、裁判过程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比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领导亲临决赛现场指导。大赛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同时为省级竞赛储备了人才梯队,取得了实践育人的显著效果。

(陈辉/文;章芹弟/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