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朱光应一行赴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社会扩招工作专项督查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纪委副书记吴松飞,教务处副处长胡计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计宏亮,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一行文化与法律学院专项督查社招班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法学教研室主任石必亮及全体社招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朱吉玉、陈辉分别就社招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朱吉玉指出,学院积极完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和学生资助等工作,坚持多条腿走路,多条线推进,良好地完成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陈辉表示,鉴于社招班的特殊性,学院采取了多项举措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如规范执行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教学与考试管理,准确了解社招学生在籍状况,精准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等,并就当前社招班存在的焦点问题进行重点攻关,积极探索解决的办法。

汇报工作结束后,朱光应向与会社招班辅导员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班级管理和就业帮扶等情况。胡计虎、鲁楠、计宏亮分别就社招班教学管理、就业推进和学生管理工作分享了经验。

朱光应充分肯定了学院社招工作的实效:一是能够提前谋划并常态化检查社招工作;二是对学情等内容分析较为细致;三是人才培养方案能做到动态调整;四是辅导员工作具有细致化、个性化和一对一的特点。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做好动态跟踪,关注学生状况,特别是退伍军人这一特殊群体;二要加强教学和学管工作的协同;三要对社招生抱有足够的人文关怀,设身处地为其着想并解决其特殊困难。

文化与法律学院将持续重视社招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经验得失,按照督查小组的指导意见落实整改,做好工作台账,注重工作程序的规范化,推动学院社招工作走实走远。

(张磊/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