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与法律学院两位老师荣获首届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员朗诵大赛决赛一等奖

1月15日下午,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首届会员大赛年度决赛在安徽省图书馆落下帷幕。文化与法律学院郑晓明、张磊两位老师从3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以岁月之名,有山河为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员参加,在经过历时近半年的几场预赛之后,郑晓明、张磊两位老师最终晋级了年度决赛。决赛中,郑晓明老师搭档芜湖市地税局的李鑫朗诵《燃烧》、张磊老师搭档芜湖市其他三位选手朗诵《集合》。两部作品均是来自芜湖市知名诗人赵志成的作品,前者反映了中国人民不断抗击外侮,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坚定信念;后者则是一篇反映老兵们重新聚首回顾军旅岁月、同时抒发老兵们爱国情怀的诗篇。他们的朗诵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现场掌声不时响起。

学校长期以来不断建设“人文商贸”,“经典诗文朗诵”和“经典晨读”已经成为学校的重要文化品牌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措施。在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文化与法律学院的推动下,我校相关成果不断显现,有助于学校的软实力提升。

(胡晶晶/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