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学历提升动员大会

为激发我院2021级学生学历提升的热情,营造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6月1日晚,文化与法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学历提升动员会。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法学教研室赵宇峰、辅导员李佳、田芳出席了会议,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21级学生参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徐小东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辉从2023年全国就业形势、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分析,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就业的严峻形势,深深感受到学历提升的重要性。在经验分享环节,法学教研室教师赵宇峰结合自己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学历提升的体会,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地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随后,法律事务202班江王百慧、文秘201班翁丽玲两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备考专升本的经验。江王百慧主要就如何报考、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如何制订学习计划、如何处理好备考与实习之间的关系等进行分享,翁丽玲跟大家分享了备考时的经验和心得,为大家整理了2023年专升本考试的信息,包括报考院校、招生人数、各院校专业课考试内容等。两位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21级学生代表孙科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十分的信念、百倍的努力、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之后的备考中。


最后,学院院长王锦坤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即将步入大三的同学来到了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树立好人生目标,把提升学历作为提升自我的选择,明白自己努力的意义并为之努力奋斗。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好学习方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要发扬刻苦钻研精神,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脚踏实地,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准备学历提升的过程中,别忘了认真完成本校的课程学习课顶岗实习。

此次动员大会帮助2021级学生消除了毕业前的迷茫,明确了目标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大家提升学历的决心,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做好充分的准备。文化与法律学院历来重视学历提升工作,从领导班子到各教研室、各部门,在动员、备考、考试、录取等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全力为学生学历提升保驾护航。

(徐小东/文;王陈、赵如梦/图;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