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秘校园行团队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

4月27日,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外艺”)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院长方坚伟教授、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郭向阳总经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负责人韩开绯教授、广外艺文秘教研室阎伟主任一行4人组成的广东文秘校园行团队我校调研交流,并拜访了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文秘专委会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文秘教研室主任童玉和位骨干教师参加交流。


全体人员就各自学校的现代文秘专业办学经验、特色做法、专业实践教学、教学成果培育、校企合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和产业学院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忠在交流中指出,要加强校际合作,共同研究现代文秘专业的高质量发展途径;在培养学生专业核心能力之外,应当把人文素养的培育作为重点,并发挥课程思政在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课题研究,加强教学实践环节的交流,加强示范课程的交流,加强师资培训。随后,就普通本科秘书学专业和高职高专现代文秘专业的沟通协作、职业教育文秘类专业的数字化提升、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等教指委下一步的工作等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也为教指委下一步的活动安排提供了思路。我校作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将不断推进交流成果的落实、通过校际合作、本专科文秘类专业的合作,促进文秘类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和相关产业学院的建设。

(张磊/文;秦垒/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