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邀请芜湖东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学生开展创业孵化主题宣讲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促进学生与企业的双向选择,4月19日,文化与法律学院邀请芜湖东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陈知行为文法学院2021级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进行“投身新媒体 创造新天地”创业孵化主题宣讲。宣讲会在文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由文秘教研室主任童玉主持。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近四十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陈知行从电商新业态人才环境、公司环境与架构、电商新业态人才需求预测、校企合作项目简介和校企合作三方共赢五个方面展开宣讲,“新媒体为普通人创造新机会”,陈知行通过数据和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新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其中就电商新业态人才需求预测方面,他提醒“岗位需求量很大,一定要注意提升专业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同时后期将安排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开展短视频创意课程。同学们认真聆听,互动环节中积极交流,就自己关心的内容进行提问,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最后童玉进行总结,向同学们介绍学院近期访企拓岗工作情况,并强调了跟岗实习的重要性。今后学院将会邀请更多的优质企业进校宣讲,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寻求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

严思敏、邓玉蓉/文;邓玉蓉/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