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廉洁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于3月20—4月12日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知识问答,活动设置了多个题目,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纪法规、反腐败斗争成果等方面的内容。参赛师生们通过网上竞答和现场竞答,碰撞思维、寓教于乐、不仅加深了对廉洁自律的认识,更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对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        


征文活动则以“廉洁校园”为主题,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和组织动员,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70多篇优秀征文参赛。征文体现了广大学子对廉洁的感悟、认识、体会和反思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对廉洁从学、将来廉洁从业的深刻认识和强烈要求。这些征文通过学院评审小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十余篇优秀获奖作品,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奖项,对入选作品进行表彰并将一等奖作品推送至校纪委,这些优秀的征文作品不仅表达了学生们对廉洁理解和认识,也为学院廉洁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为全院师生树立了廉洁自律的榜样。


本次廉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对廉洁自律的认识,更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院的廉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李佳/文;李佳/图;徐小东/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