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英雄,传承革命精神 ——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清明祭祀活动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文化与法律学院组织团学青年及各班学生代表前往神山公园开展清明祭祀活动,从心中铭刻情怀,从心底聚起力量。


清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来到英雄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学生代表孙科满怀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革命先烈英勇故事,倡议大家要以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造福人民,接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史串人、以人彰史,倾听完震撼人心的先烈事迹,全体人员怀着虔诚的心围着纪念碑绕一圈,向长眠于地下的先烈们默哀一分钟,献上美丽的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在学生代表陈浩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向纪念碑宣誓,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完成革命烈士们的夙愿,用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英烈。缅怀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看到了先烈的介绍,还有他们当时作战的武器,以及荣誉勋章等,让同学们知道了当年革命先烈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与敌人艰苦战斗,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让同学们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革命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祭扫烈士墓不仅是一次悼念活动,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怀抱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

(邓子欣、徐小东/文;常虹/图;徐小东/预审;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