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历久弥坚,指引着一代代有志青年蹲厉奋发,笃行不怠。几十年来,雷锋精神便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引领青年传承雷锋精神,3月1日—3月25日期间,文化与法律学院围绕“雷锋月”主题开展了雷锋宣讲、观看雷锋电影、手抄报、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力求在实践和行动中力行表率,将“学雷锋”的思想深入传播。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自3月1日开始,我院各班级以各种形式陆续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宣讲活动、观影、手抄报等形式讲述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提高环保意识 美化校园环境

为了净化校园环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我院学子强化责任担当,争当学雷锋的表率,3月6日,我院团学青年带领志愿者在校园内拾取垃圾,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劲头十足,一鼓作气,把路边绿化带里的垃圾全都拾取干净,让校园恢复干净整洁的样貌,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牵手法律援助 保障妇女权益

为向更多学生宣传女性法律援助知识,帮助她们了解如何保障女生权益,进一步增强女生学法、遵法、守法意识,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文化与法律学院团学组织与弋江区法律扶弱中心联合开展了“牵手法律援助,保障女生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3月3日上午,团学青年联合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在食堂门口进行了现场宣传,为来往的同学们分发宣传单,并向他们热情讲解了妇女节的由来、女生的相关权益以及必要的法律知识。3月7日晚,在笃学楼101教室举办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宣讲团全部由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组成。主讲人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女性遭受不公待遇的情况,同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女性合法权益。现场邀请法律专业的老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多角度、全方位对修订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特色亮点进行重点解读。



纸盒换绿植 环保正当时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文明校园的建设意识,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倡导校园绿色环保,3月15日中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团学青年在食堂门口开展以“三月学雷锋,环保正当时”为主题的纸盒换绿植活动。本次活动倡议同学们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快递纸箱换取绿植,这样不仅仅减少了校园垃圾给自己带来一份绿色,也可以使我们养成更加环保更加绿色的生活理念,倡导了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推动环保观念往深处走、往心里走。活动不仅传达了环保理念,传递给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有助于推动绿色文明校园建设。



追寻榜样足迹  创文践行出心

用无声的明信片,纪念心中的雷锋叔叔,3月25日,我院开展了雷锋月明信片活动,通过在明信片上书写雷锋相关语录以及感悟,以此来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并在书写过程中感悟雷锋精神,体会奉献自己,成就他人的高尚品格,在实践中丰富和成就自我价值。


本次雷锋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学院师生一起参与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中,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彰显大爱,助推大善,弘扬大德。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引领广大团学青年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打开学院志愿服务新局面。

(常虹、徐小东/文;常虹/图;徐小东/预审;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