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十佳班集体风采展—— 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树立专业榜样,成就四有新人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发挥优秀班集体模范带头作用,12月8日下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十佳班集体”现场展评。经过评委打分,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获得现场展示第四名,荣获“校园十佳班集体”“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班集体是学校教育和管理的基本单位,是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社会心理共同体。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巨大的作用。汇报人金成诚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班级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了班级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



思想引领:有信仰

班级团支部共有61名成员,5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有23名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实现了100%向党团组织靠拢。班级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实现“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的学习;青年大学习每期学习完成率100%,在学院中名列前茅。班级成员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实践活动,如共读经典好书、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学习党史、红色故事咏流传、创意筑梦,手工匠心等活动。在团支部正确思想的领导下,多次被院团委、校团委报道。



学风建设:有追求

优良的学风是一个班集体最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表现。一年以来,班级学生考试课平均及格率100%,A级考试、普通话考试通过率100%。学年绩点在3.0以上人数达36人,占全班约60%。班级获得广播体操二等奖、主题团日活动二等奖、摄影比赛优秀组织奖和校助理总队优秀晚自习班级。班级成员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17项,院级奖项63项。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担任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充分发挥了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进取的班级,离不开榜样的力量。团支书李蕙心、班长孙科、团小组长严思敏等同学不仅学业成绩优秀,更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如2021级学生军事训练中“优秀学员”称号、融媒体中心“优秀部员”称号、全国大学生航空知识竞赛中国家级一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校园安全小品大赛校二等奖,“春之声”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万方杯”“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一等奖、校硬笔书法大赛三等奖等。


志愿服务:有作为

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过去一年本班累计服务时长1185个小时。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单晶晶和李蕙心同学在高校乡村振兴志愿活动中获得“杰出青年”称号,陈晓慧同学获得梅山县政府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奖章。2022年暑假,三支三下乡队伍从班级走出,前往乡村帮助农民脱贫。


班级活动:有特色

班级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中秋晚会,冬至包饺子,元旦晚会,手工香囊等等。此外,还以专业为导向举办特色活动,如科博会采风、模拟报道、抖音账号制作与运营。

通过这次汇报,展现了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团结进取、厚积薄发的班风,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未来,网传211班将行稳致远,久久为功,牢记新闻人的求真、务实,树立专业榜样,成就四有新人,迎接灿烂明天。

(黄蓉/文;孙科/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