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周平老师到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的《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2022年12月10日上午,我院周平老师应弋江区公安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邀请,为该所辖区义警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宣讲活动。


周平老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宪法的论述,阐述了我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和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就宪法的概念、特征、地位和历史沿革以及宪法与每个公民的一生的关系进行了宣讲。最后强调现行宪法已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实践证明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我们必须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宣讲,加深了在场义警和其他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周平/文;周平/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