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举行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阶段性实习总结汇报暨岗位实习动员会

11月9日晚,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阶段性实习总结汇报暨岗位实习动员会在教学法庭举行。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辅导员李佳,法律事务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和2020级阶段性实习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教研室主任石必亮主持。

2020级法务专业实习学生分别汇报了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弋江区司法局以及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阶段性实习的体会和感受。“历练、成长和感恩”是汇报会上的高频词。阶段性实习学生纷纷表示,实习不仅是接触观察社会、强化专业知识的有效途径,而且是躬身实践、开阔视野、历练本领的成长契机,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搭建的平台,感恩双方老师在专业实习和生活实践上的悉心指导和包容鼓励,特别是疫情吃紧阶段,学校和老师们的牵挂和关心令人十分温暖,疫情背景下的阶段性实习也让实习学生更多地思考个人奋斗与社会责任。

陈辉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同学们阶段性实习的辛苦付出和成长收获。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是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支持各专业、各位同学开展实习和专业实践有利于学生成长发展,有利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与实习单位深化交流合作。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阶段性实习经验,正确处理学业与实习的关系,深入思考成长发展目标,在实习实践中强化专业技能,用成长赢得尊重,用成绩为学校代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锦坤就接下来的岗位实习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岗位实习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本质是教学活动;要处理好岗位实习与“专升本”考试的关系;做好规划,耐住性子,让自己安静下来;实习指导老师指导好实习生,完成实习规定的各项任务。

(王婷婷/文;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