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参加秘书通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首次研讨

11月8日晚,秘书通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举行首次线上研讨,研讨的话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秘书类专业如何组织实习实训”。研讨会由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肖云林教授主持,来自全国秘书类专业的同仁50多人参加线上研讨。

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教授韩开绯、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金常德、黑龙江工业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韩涛、兰州大学《秘书之友》总编王安应等9位专家就秘书类专业的实习实训进行了研讨。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围绕文秘类专业的课程实训、综合实训与秘书界的同仁进行了交流。

据悉,该教研室全国首个秘书通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实行校企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要开展秘书通识教育课程群教学研究,建设具有动态共建职教特色、开放教育特色、鲜明社区教育特色的优质秘书通识课程群资源协同建设兼顾东中西部区域的教学团队,推进秘书通识教育课程群持续跟进秘书职业的发展变化与数字化升级,培养职业院校学生以及社会终身学习学员秘书意识、秘书思维秘书能力。同时,通过组建虚拟教研室,构建新型教学和学习生态系统,打造云端为主的教学研究平台。

张磊/文、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