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精神,增强师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推普周宣传活动。

首先,在食堂和教学楼等人流量大的宣传墙上张贴了推普宣传海报及条幅,向全校师生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推普小知识。皖江文秘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推普宣传海报,做到了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激发了全校师生自觉热爱和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

同时,为了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9月17日,学院邀请了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秦晓梅老师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了以“语言是一门艺术”为主题的讲座,秦晓梅老师介绍了“推普周”的来历和意义,使新生明白了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是为了便于与不同地域的人更好的交流沟通。

9月21日,文昌秘书事务所举办了本次普通话宣传周的最后一项活动——“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参赛学生紧扣演讲主题,用饱满的热情、富于激情的声音,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推广普通话的活动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语言文字的规范化使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还将传承优秀语言文化和爱国精神融为一体,让学生体会到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学校将继续创设良好的语言和书写环境,让规范的文字流淌在学子笔端,让标准的普通话回荡在书香校园。

秦垒、董熠/文;董熠/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