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全意,只为等你——文化与法律学院满完成2022级学生迎新工作

暑热消散,秋意渐浓,自9月13日伊始,文化与法律学院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022级新生。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各部门精心筹划,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好入学疫情防控安全“第一关”,同时也要为新生带来“家”的温馨与期待。


本次迎新共有8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不仅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脚步,在火车站、汽车站、校门口等迎新接待站点也有他们的身影,为新生们搬运行李、指路答疑,一抹抹鲜艳的绿色穿行于校园中,周到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新同学步入新环境的陌生感,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暖心温度。

迎新期间,团总支结合学院特色制作了立式展板、手举牌以及卡套等宣传制品,一处处别出心裁的布置,既给新生带了惊喜,也充分展现了学院特色,为新生们呈上了一份特别的开学“见面礼”。按照防疫要求,家长不能进校,辅导员们及时通过家长群向家长汇报新生报到情况,让家长安心、放心和暖心。同时,学院积极做好新生的精准对接、服务工作,组织安排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团委、志愿者部等学生组织志愿者,做好新生的报到引导和行李运送,为新生报到提供暖心服务,为文法学子留下美好的商贸第一印象。


来自安庆望江县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新生方俊同学激动地说:“我来自乡下的一个小村庄,能走出大山,考上大学不仅是我们家庭甚至是家族的大事。初遇商贸,紧张的心情中掺杂着对陌生环境的小恐慌。然而,当我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看到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指引道路,看到学校和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布置的接待点时,所有的这些都让我的陌生感和恐惧感不复存在。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实现自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梦想。”

一个有温度的迎新只是学院带给新生的第一份“见面礼”,在新生报到后,一系列暖心活动、入学教育将有序进行,以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徐小东/文;常虹、彭登胜/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