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

为积极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观念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文化与法律学院于9月5日至15日在学生宿舍范围开展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


本次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的范围除了宿舍卫生方面,还涉及到控烟、健康生活、心理访谈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关心关爱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志愿者及学生骨干负责督促检查工作。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本次运动共开展两期,第一期宿舍清洁活动效果比较显著,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着卫生差及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辅导员通报,利用主题班会进行专题教育和动员,在第二期的巩固保持阶段,宿舍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同学们认真打扫了宿舍的各个死角,将宿舍的物件摆放整齐,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并且在宿舍内独具匠心的融入了爱国主义元素。活动期间,学生会根据活动要求,着重检查了宿舍的阳台、床铺、书桌等,在检查结束后对各个宿舍卫生情况进行评比总结,给予达标宿舍一定的二课学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宿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常态化。新学期,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爱卫意识。

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有利于疾病的防控,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对于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有一定推动作用,文法学院将持续加强劳动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发挥作用。

(徐小东/文;占易红/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