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教育】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示范教育活动

10月20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邀请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省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学校第五届师德标兵段文忠老师作了一次题为《牢记教育使命 助力高原职教》的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段文忠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牢记政治责任、主动申请援藏的心路历程,重点提到了自己老家山东聊城的孔繁森精神对自己的激励作用,并最终促使其决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加入到援藏大军的行列中。随后,他介绍了自己在西藏山南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担任援藏教师过程中,牢记使命担当和组织重托,以牺牲的援藏教师钟扬等先进人物作为自己的榜样,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圆满完成了援藏任务的历练过程。最后,段文忠老师通过展示他所拍摄的校园内老师辛勤工作的照片,结合自己的援藏体会,谈到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他表示,要关爱学生;要热爱教师职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的发展过程中。



文化与法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段文忠老师等师德标兵为榜样,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磊/文;张磊/图;朱吉玉/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