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与澛港街道办事处开展交流座谈

10月11日下午,澛港街道办事处网格中心主任汪德云、党群办主任王静静来文化与法律学院考察交流。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双方就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社区综合治理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王锦坤代表学院向澛港街道办事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学院发展背景、现有专业、师资力量、研究服务平台、社会服务组织、外部合作单位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强调了高职院校与街道、社区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性。法律事务教研室主任石必亮、文秘教研室主任童玉及其他与会教师分别围绕法律服务、活动开展、文字宣传、行政辅助、党建、学生项目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合作建议。

澛港街道办事处一行表示,双方的合作空间较大、互补性较强,街道可在学生实践教学、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资源支持,积极做好高校服务,也希望与学院在活动交流、特色项目等层面达成深入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借助学校资源有效推动社区治理与街道建设。同时,期望能吸引学生留在澛港,为街道及区域的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

最后,王锦坤强调,与澛港街道办事处的合作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共赢的有益举措,不仅有助于高职院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发挥,更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的拓展,为学院人才培养输入强劲动能。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增进双方的了解,达成合作共识,推动具体合作事宜尽快落地,取得实效。

(胡晶晶/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