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到实习单位调研并看望实习生

7月6日,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法学教研室主任石必亮、教学秘书王婷婷一行赴镜湖区法院、经开区法院、三只松鼠有限公司、隆安律师事务所及广和律师事务所走访慰问开展调研,并跟岗实习生,开展座谈交流。

王锦坤一行走进每家实习单位,看望了正在实习的法务191班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实习工作及生活情况。王锦坤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主动学习,克服一切困难,积极融入职场。将法务知识与企业实践结合,钻研专业知识,提升主动意识,为正式走上职场储备技能。

各实习单位高度赞扬了实习生们的工作表现,并表达了单位对于高素质人才的渴求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王锦坤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状况,表示愿意发挥高校在人才储备方面的优势,与企业开展合作,以实习促就业,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实现校企共赢。

校企双方一致认为,创建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不仅能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找准自身定位、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同时也为企业输送后备人才开辟了新路径,是一项互利双赢的事业,必须立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强深度合作,把好事办好。

文化与法律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及校企合作工作。此次活动,既调研了解了学院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发展情况,也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深度,为学院专业发展搭建了平台、开拓了渠道。

(王婷婷/文;王婷婷/图;王锦坤/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