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华章再续,骊歌再响。7月3日上午,文化与法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院模拟法庭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质量保证处处长汪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及全体教师出席了典礼,共同见证201名毕业生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典礼仪式由朱吉玉主持。

上午10时整,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庄重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致毕业辞,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培养、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朱光应回顾了同学们与商贸三年并肩奋战的光辉岁月,通过细数前辈先贤和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对毕业生深情寄语,勉励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要做到胸中有家国、心底有温情、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底线,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一个受欢迎的人,实现自由和全面的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成就。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田芳、毕业生代表赵宇婷分别上台进行了动情发言,畅叙美好祝愿、表达殷切期望、互道衷心感谢。

典礼现场,气氛浓烈,掌声不断。院长王锦坤对毕业生致临行寄语。他表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期望青年学生要肩负国家的使命和未来,不负时光、不付韶华,坚定不移地走好脚下的路。一要擘画好人生的蓝图,将个人的事业融入到祖国强盛的伟业当中,将个人的行为融入到推动社会发展的进程当中。二要夯实好前行的路基,将工匠精神与人文素养相结合,求真、求是、求发展。三要践行好一生的追求,把奋斗当成人生的底色,勇于开拓进取,无愧于老师和父母,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最后,学校及学院领导为12名毕业生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并举行了毕业证书颁发仪式,毕业典礼在浓浓的离别情及美好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胡晶晶/文;徐小东/图;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