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师生走进滨江社区宣讲《反食品浪费法》

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宣传周2021年5月27日,法学教研室部分老师和法律事务专业学生一起走进芜湖市弋江区滨江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周平老师对社区居民及社区内部分酒店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从袁隆平的远见到<反食品浪费法>的施行》的法制讲座。从《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立法亮点和基本内容三大方面,全面解读和宣讲了《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中的一些问题,引导居民、特别是餐饮从业者及相关经营者规范用餐及食品经营行为,避免食品浪费法律责任。

讲座结束后,王锦坤、周平、石必亮、方向、许鹏等老师及法律专业学生、文昌秘书事务所学生与社区工作者、到场居民及餐饮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整场宣讲与咨询活动,得到了社区及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5月22-28日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通过师生进社区宣讲交流,让职业教育走进生活,让居民珍惜粮食,守住底线。

(石必亮/文;石必亮/图;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