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平老师参加芜湖经开区法院知识产权专家研讨会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4月22日下午邀请该院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员召开研讨会,我院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作为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丁家平法官就参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该院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开展的活动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同时希望参会专家能够就相关知识产权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并要求对芜湖经开区法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周平老师就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中的“主观故意”、“情节严重”、“惩罚性赔偿与法定赔偿的关系”等知识产权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在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芜湖经开区法院近年来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期望芜湖经开区法院与我校法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入。

根据上级法院指定,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专门审理我市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多年来,该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产权审判经验,2020年安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该院有4个案例入选。该院也是我校法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多年来为我校法律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是芜湖经开区法院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之一,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该院知识产权审判水平,为护航芜湖知识产权发展和促进创新芜湖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平/文;周平/图;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