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读书,切磋写作——徽商文化研究所举行第二十期读书会

    1218日下午,徽商文化研究所第二十期读书会暨弘商书院第三讲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徽商文化研究所成员2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本期读书会基础教学部赵谦老师主讲,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程张根老师主持。


赵谦老师首先结合个人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作了题为《新安派山水画中的哲学意蕴》的分享,内容涵盖新安画派发展历史简述新安派山水画中的生态哲学思想新安画派与老庄哲学新安派山水画作赏析引起在座同行的阵阵掌声。



读书会的下半场,赵谦老师分享了他个人多年总结出来的科研论文投稿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对高职院校教师适合投稿的重点大学学报和二本学院学报。赵老师鼓励大家平时大量阅读专业文献,坚持撰写论文,逐渐达到从“量变”到“质变”。赵老师的分享为面临科研困境的高职教师指出了一条可资借鉴的道路。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座老师争先恐后地向赵老师请教、交流,将读书会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读书会是徽商文化研究所的常规活动之一,至今举办了20期,每次主要围绕一本书,或是一篇成员撰写的基本定型的论文进行讨论,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员在一起探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深受大家欢迎。




程张根/文;程张根/图;王锦坤/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