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商书院揭牌并举办首次讲座

12月1日,学校在录播室举行弘商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并邀请新徽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唤明教授开展了关于“徽商高质量发展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及新徽商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活动由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主持。王炜与王唤明共同为弘商书院揭牌,汤飚为王唤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弘商书院的揭牌,是“双高”建设中一件大事,是培植学校校园文化的一件盛事。弘商书院主要开展新徽商文化研修,开展读书会、报告会,开设讲座,培育适应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需要的“新徽商”人才。

在王唤明教授随后的讲座中,他由“提起徽商——你想到了什么?”这一问题切入主题,从五大方面进行讲解介绍,盘点了新徽商研究中心2020年度发展情况,讲述了徽商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及展望,重点解释了徽商与长三角的关系,提出了徽商发展的“四个一”工程。

我校将以弘商书院成立和本次讲座活动为契机,重点立足中国特色、徽商传统,将传统文化、徽商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有机结合,打造商贸学院浓郁的“双文化”品牌。

(朱依萍/文;韩媛媛、胡丽萍 /图; 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