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校长参加教育部教育教指委文秘专委会文秘专业发展论坛

11月27日-28日,主题为“提质培优,升级改造”的教育部教育教指委文秘专委会主办的文秘专业发展论坛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行。

教育部教育教指委副主任、文秘专委会主任、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忠参加会议。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在开幕会上致欢迎辞。开幕会由文秘专委会秘书长、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主持。文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云林,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及专委会委员或委员代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文秘专业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会与论坛上,李忠总结了文秘专委会一年来推动的主要工作,并就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引。主要包括文秘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推进工作、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高级行政助理”专业设置论证、研究课题的结项、职业院校专业目录调整、核心课程教师培训、信息处理大赛等。

公元集团党委副书记、永高股份行政总监高春泉作《从企业文化到高等教育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华为集团原秘书处长李婉俊做《全球4.0时代秘书工作与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中科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报告服务文秘专业“1+X”项目推进情况;教育部教育教指委文秘专委会副主任、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云林主持主题论坛,来自14所学校的委员或委员代表围绕“四新”(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背景下,文秘专业的提质培优、数字化改造;文秘专业的“1+X”证书组织与实施;文秘专业校企共同育人组织与实施;文秘专业群建设的组群与特色创建进行深度交流。

为了让委员近距离熟悉与了解新技术、新职业、新职业对新专业的影响,会议期间,专委会委员观摩了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换人”车间、管道文化现场,精诚时代集团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的模具新技术、艺术办公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