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速录,让古老的文字在信息时代飞扬

    为了增加学生对速录知识的了解,激发学生对速录技能的学习兴趣,拓宽就业思路,11月11日下午,人文外语系邀请安徽亚式速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骏率职业速录师张田田、刘琳走进学术报告厅,为人文外语系的学生们作有关速录职业就业前景的专题讲座。全体2015级速录课程开设的学生、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语文教研室教师童玉、刘飞等参加聆听。讲座由语文教研室主任钱立静主持。

 


    唐骏以《速录解析会》为题,与同学们畅谈速录职业的社会需求及其就业前景。讲座一开始,唐骏以阿里巴巴速录师姜毅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学习速录,学会“用双手记录自己的历史,记录世界的历史”。紧接着,他从三个方面来解析当前速录行业的广阔前景:一是速录人才分布的职业领域。他指出速录职业的就业领域主要集中在政府机关、法院系统、会展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具体职业则分别对应为政务速录员、书记员、速录师及速录文秘。二是速录人才的职业特点。速录职业有着优越的职业环境和优越的薪资水平的。此外,唐骏还特别强调了速录人才具有跳板效应,它跳过了学历、学校以及专业的限制。三是速录人才的能力差异化要求。他以打字速度和综合素质为标准,将速录人才划为书记员、职业速录师和速录文秘三种类型。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能克服速录练习的枯燥,重新去认识速录。
    在讲座进行的同时,职业速录师刘琳老师现场将唐骏的讲话内容全部录制下来,同步在大屏幕呈现。我系2014级4名速录选手也在台下同步听打。古老的文字,在信息社会飞扬。

 


    讲座结束,王锦坤总结了唐骏的讲座内容,并表示也正是三年前与速录的结缘才使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成为芜湖唯一一家开设速录课程的高校。他鼓励同学们认真踏实地学习速录技能,为未来的职场竞争增添亮点。
    速录人才作为社会急需人才,速录技能水平的提升正是文秘人才和司法辅助人才职业教育重心之一,长期以来,人文外语系秉承理论与技能相结合的模式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提高职业素养。
    通过这次讲座以及讲座过程中速录师刘琳的演示,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速录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充分认识到学习好职业技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