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20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1日上午8时正式开赛。学院今年共有5支队伍15名学生参赛。竞赛共进行三天三夜72小时,持续到9月14日8时结束。
    比赛期间,学院副院长杨文兰,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副主任刘知国前往竞赛场地看望了参赛学生。杨院长代表学院向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教师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充分肯定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并就培训过程、竞赛题目、参赛过程以及竞赛期间学生生活后勤服务保障情况等问题与指导教师进行了交流。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在学院和人文外语系的大力支持下,数学教研室老师在教研室主任叶迎春的带领下,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并利用暑期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近1个月的培训,涉及数学基础、数学模型、建模方法以及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等内容。我院数学教研室自2011年组织学生参赛以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四年来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省一等奖9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2项。

 


    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极大丰富校园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建设良好学风。同时推动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促使高校数学教育从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学形式等各方面进行改革,对相关的高校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