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心”级服务迎新,共建商贸温暖大家庭--人文外语系温馨迎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2日,满载希望与活力的2015级新生怀着激情与梦想来到皖江明珠、山水之城芜湖,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逐梦起航。为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人文外语系以“爱”为主题,积极打造五“心”级迎新服务,努力营造温馨的氛围,帮助广大新生及家长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

 


    为了让迎新工作更加周到、贴心,人文外语系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迎新工作,认真抓好细节,党总支要求全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以“爱心、诚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五“心”服务,努力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清晨7时许,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锦坤带领系部迎新工作组成员早早来到报到地点,确保迎新井然有序的开展。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长张光胜、副校长杨文兰、党委副书记朱光应、副校长郑承志、总会计师王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系新生报到现场,详细询问我系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并向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

 


    此次迎新,系部组织了一支包括许多党员在内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细致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当天志愿者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迎新点布置场地,高挂迎新横幅和宣传板,精神饱满地迎接提前报道的新同学。12日清晨7点,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报名点、宿舍、卧具领取处……,来回奔走的绿色身影构成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去年这个时候,学长学姐也是这样迎接我们的,他们的热情让我们在陌生的环境中倍感温暖,今年轮到我们上场啦……”志愿者周兴林一边扛起行李一边说。天气炎热,但每位志愿者都尽职尽责,坚守迎新前线,为迎新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也为2015级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看着热心又有礼貌的志愿者,家长们很感动:“这样的同学,这样的环境,我们很放心,也对孩子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

 

 


    为了让每一位新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人文外语系,今年迎新首次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见面会。在新生家长见面会上,系部领导向新生家长详细的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力量、育人理念、育人成果、自考就业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听了介绍,一名新生家长充满信心的说道:“人文外语系真不错,我的孩子在这里学习,我很放心,在人文外语系的培养下,我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 12日晚上,系部领导和辅导员也走进了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热心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人文外语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人文外语系以五“心”级的迎新服务温暖着每一位新生,助力新生逐梦起航,祝愿所有新生能以“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商贸精神砥砺自我,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