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设计改革显成效

    日前,人文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设计所有环节全部顺利结束。继去年实行毕业设计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商务英语专业积极总结试点结果,修改毕业设计方式,今年继续运用于单个班级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毕业设计包括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和商务英语主题展示三个部分。在与指导老师长达3个月的互动过程中,学生在抽签选择商务主题的基础上制作商务主题展示PPT、编制商务主题对话、分配商务角色。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对此进行了大量的指导工作,学生在当日商务主题展示汇演时着装整齐、语音纯正、PPT制作精良、主题鲜明。由于汇演内容需要全程摄像,评委老师按照小组表现给出每位小组相应的分数,每位学生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度与热情,个人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都得到了积极体现。

 


    商务英语教研室会不断总结,更新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的程序和内容,力求做到与时俱进,使学生达到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职业能力目标与素养,为学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