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外语系认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响应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的活动号召,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2015年10月14日至26日,人文外语系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对资助政策内容的不同需求,开展了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培训会、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资助政策知识竞答、讨论会、座谈会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系党总支成立专门工作组,召开资助政策宣讲工作布置会,针对大一学生缺乏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大二学生存在对资助政策的误解、大三学生急需学会贷款毕业确认的方法等情况,召集三个年级共18个班级的生活委员开展座谈会,向各班级认真传达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的文件内容,讨论并指导各班级有重点的开展活动。
    在辅导员的指导和各班级班干的积极准备下,各班级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活动开展得形式多样、有声有色。通过召开“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培训会”,将国家开发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两家贷款银行的毕业确认程序向毕业班同学详细讲解,避免学生离校后由于未及时进行确认而产生严重后果。通过各类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知识竞答、座谈会等活动使同学们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学习了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感受到国家助学政策的意义。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了“两节课”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在困境中自强自立的奋斗意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用实际行动帮助自己、帮助他人,进而培养同学们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为困难家庭的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的班级氛围和成长环境,宣讲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