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润泽人生——我院谦心国学社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2015年10月23日我院谦心国学社“相见欢”迎新会顺利举行。指导老师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老师亲临现场,全体2015级新会员参加,迎新会由谦心国学社社长黄云主持。
    谦心国学社正式成立于2013年秋。诗云:“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谦心国学社始终秉承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凝聚了一批又一批爱好国学、有志于国学的青年学子。一、齐唱社歌。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没有刻意的排练,没有更多的准备,一切都是循着热情与责任,只为给大家一场别具一格的相见欢仪式。二、明师讲堂。青年人缺乏的是引路人,缺乏的是明师,迫切需要的是明师而不是“名”师。明师能揭开障目的那一叶,破示疑惑,丰厚青年底蕴。王锦坤老师在与会员交流时指出:谦心国学社作为学生社团承担了重要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 “社”字半边是土,谦心国学社的土壤就是国学,国学是我们的基础,如果国学是土壤,我们谦心国学社就是大树,而我们每个社员就是树上的枝叶;谦心即谦虚,谦逊,一切都与“心”有关,“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在自省上多下功夫;追求知行合一,在晨读、晨练、读书和践行上下足功夫,提升自我。三、我们的国学。新老社员分享交流,与王锦坤老师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思维。对生命本质发出提问,倾尽所能去思考。四、我们是一家人。新老社员与王锦坤老师一同在精彩的游戏中轻松幽默,寓学于乐。培养情商,体验心灵。

 


    本次迎新会的顺利举行为谦心国学社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学院添加了一抹文化的韵味。“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的学生文化发展会更加丰富而具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