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能否养廉——记院法学会社团精彩辩论赛

    为推进依法治国政策的深入,增强我院学生法治化意识。我院法学会于2015年10月9日下午四点半在笃学楼109教室举行了一场关于“高薪能否养廉”的辩论赛。
    在比赛中,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滔滔不绝,说辞有理有据。以当前社会政治最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辩说。此次比赛赢得了15届新生以及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老师、原思政部主任庞开山老师、校法学教研室石必亮老师的掌声与褒奖。比赛结束时,庞开山老师、石必亮老师分别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指出高薪能否养廉的重点体现在政府部门应如何去“养”、国家公职人员又该如何去“廉”。

 


    以高薪能否养廉为辩题展开的辩论赛吸引了政法部老师及法律专业与非法律专业的学生前来观看。正反双方分别以“高薪能养廉”和“高薪不能养廉”为观点,展开辩论。在比赛中,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滔滔不绝,说辞有理有据。以当前社会政治最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辩说。整场比赛突显了同学们慎密的逻辑思维、流利的口才表达、丰富的课余知识以及优秀的人文素养。最终反方代表队获得了“团队优胜奖”,正方四辩豆娟娟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整场辩论赛不仅能突显出同学们缜密的逻辑思维、流利的口才表达、丰富的课余知识以及人文素养,更能体现出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毕竟优秀是个人的,荣誉是团队的。学院开展此类活动,丰富了大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