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外语系举办2016届毕业生求职技巧讲座

    为了提高毕业班学生就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了提高就业质量,人文外语系在行动。10月9日,人文外语系在笃学楼103教室,为2016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求职技巧讲座。讲座由永康市久久太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武主讲,由人文外语系辅导员田芳老师主持。

 


    任武就“如何更好求职”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交流,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招聘经验与求职技巧。主要有:一是求职前要精心准备。他建议同学们要及早进行人生规划,确立自我求职方向,以便选好自己将要发展的行业。他指出过去的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容易出现复制模板与抄袭内容的误区,鼓励大家多多发现自己的亮点;同时,他也着重强调了网络应聘渠道与应聘着装的重要性。二是求职中要静心应对。他提倡同学们在面对考官时,突出自己的优势,表现出对企业价值观念的认同。当遇到考官的尖锐提问时,同学们应尽快稳定情绪,从容自信地去面对一切突发情况,表现出自己成熟稳重的一面。三是求职后要细心总结。他指出求职后一封简短的感谢信是提高求职效率的法宝之一;而另一提高求职效率的手段则是总结历次求职经验,继而依据自身能力与企业需求来投递简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即将踏入求职之路受益匪浅。

 


    求职技巧讲座是毕业生求职路上的重要助力,系里为了让毕业生尽快进入求职状态,积极举办此次讲座。这次讲座不仅消除了毕业生对于本专业求职的诸多疑惑,还让他们能尽快熟悉求职流程,尽早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