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9月20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党课。

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朱吉玉结合古今中外丰富的历史案例深入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和中国特色,分析了当前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解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基本内容。




党课最后,朱吉玉勉励全体教师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紧紧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排除一切干扰,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为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秦垒/文;秦垒/图;朱吉玉/预审;秦垒/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