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项目安徽省预选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的比赛结果。我校师生在“诵读中国”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教师组比赛中,文化与法律学院张磊老师的作品《雨巷》在全省教师(大、中、小学,涵盖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提交的共219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省级一等奖并获得全国赛资格。同时,由张磊和刘飞两位老师指导的戴缘缘、张兴茹同学凭借作品《吹号者》在职业院校学生组173个作品中获得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一届。赛事的省级预选赛由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大赛坚持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我校自参赛以来,取得了多项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开展“经典晨读”活动的重要成效。

(秦垒/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秦垒/审核)